Airhead

《4243/04 TP→N:途中》



        現在是4243年四月二十四日,我跟我的信鴿小隊正在執行任務,準確時間是晚上十點二十五分三十六秒…三十七,正在为传达A市安全区的消息,順便營救上一批信鸽,他们的小队在路边的废墟扎营,但运气不好,全灭了,就在五天前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我看向窗外,還是一樣的藍天白雲,气温应该会是十度,不是特别冷的天气,但离外界的冬天还有点距离。现在的安全区大概夹杂在春夏的季节交界,一种复杂的,却又充满生命力的时节,但我并不常待在安全区,我跟其他信鸽更多的时间都在外面,季节在我们身上不会有太多变化,好处大概是不会有气温突升骤降带来的不适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所带领的信鸽小队正在从上一个驻地T市前往N市的防护所,现在是我在开车,安槿好像不太想睡,我索性让她坐在副驾驶座说几句话,她提到了夏天。


「队长,夏天是什么感觉?除了温度跟植物之外。」

        她的目光从正在保养的枪枝上移开,看向前面荒芜的公路,一片废墟跟年久失修的柏油公路看不出什么异状,唯一的光源只是露营车的车头灯,她并不是看着我或者月亮,或许她从月光看见了夏天。


「……在夏夜里在驻扎地开着电风扇,转中强风,躺在床上,薄被意思意思盖着肚子,伴着这样年久失修的嗡鸣声睡去。如果在安全区,就是这样的,但我们这两年并没有在季节里渡过多长的时间。」

        谁会喜欢隔天醒来还是一身臭汗,叹一口气又是新的一天?我在宿舍的休假,只要超过三天,心情怎么也好不起来。尤其是在这样一成不变的日子里。

        太容易给自己设下桎梏,如果所有信鸽沉淀在安逸的生活里,大概外面散落在全大陆的UC-A患者早就让安全区成为孤岛了,尤其我并不是太过多变的,充满热血的那种人。


「…说起来,安槿,上次的身体检查怎么样?其他安全区的设备还习惯吗?…不,抱歉……」

天啊我在说什么,我向外面的五百万游荡患者发誓安槿比他们像人多了,该死的,甚至另一车的两个孩子认识的异种患者都比我更会说话,这种时候怎么办?完了。


「还好,都很完善。」

……感谢核心运作装置,谢谢人工太阳还有季节控温设备,这孩子可能非常体贴的忽略了我的冒犯发言,我真的是个糟糕的大人,虽然这孩子除了研究员跟我们两车人谁都不认识。


「是吗?那就好。」

我不再用眼角余光看她,视线继续注视前方,手握方向盘,车上又只剩下了她安静的呼吸声,我想她可能睡着了……尽管我知道她没有,至少在下一个驻扎点前她不会回到睡眠舱。



——02:00——



        整点报时的声音响起,自那无言的沉默又过了三个小时。一个小默契,在长途的输送过程里,信鸽每四小时换人驾驶。爬回床上补眠前,我打开上个月在K市新装上的播放器,电子流行音乐还是很适合提神,虽然我想她不太需要…她是个体贴的孩子,音量总是控制在15%。毕竟我对驾驶座后睡眠舱的隔音不太满意,下次考虑去技师那里加个隔音板,他推销我好一阵子了,但上批货的钱不是很够,约了下个月轮替去找他…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这有点奢侈是吧?但信鸽拿两份薪水也不是白拿的,白天的时候制造点地狱的景象,晚上活在月光跟星空下跟随时跑出来的患者作伴,没有营养剂跟年度蔬果……主要是外界的低温,一般的训练兵里面七成会觉得太冷,其中还有三成会对24小时无高科技防护跟学习手动驾驶表示迟疑,喔…这种时候一人拿两份薪资的这个价格突然就合理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活动活动筋骨,把自己固定在床垫上之后,我很快伴随这双眼疲劳产生的干涩睡了过去。



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1)

热度(7)